返回 流行女裝

陸遊85歲長壽秘訣:降氣湯調出好心情

南宋著名愛國詩人陸遊壽長85歲。他身逢亂世,壹生坎坷,飽經風霜,卻得如此高壽,且晚年依然耳清目明、身輕體健。據說,他長壽與壹則叫做降氣湯的方藥有關。

 

  陸遊早年曾結識了壹位名叫張山的汴梁人。當時張老漢已80多歲,卻耳聰目明,步履矯健。陸遊向他請教強身健體的法術,這位老齡朋友說:“香附、姜黃、甘草3味藥,研磨成細末,每日早晨空腹用開水沖服三、四錢。”老漢接著又說:“這劑湯藥叫降氣湯。因為人得病大多由於氣不下行,

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身體下虛而上實,方中之藥能導氣下行,氣順氣通則病不生。”陸遊深深叩謝了老人,此後就試著服用該方。(摘編自《陸遊高壽與降氣湯》)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劉大銘點評:中醫認為,“百病皆生於氣”,氣血是人體臟腑、經絡等壹切組織器官進行生理活動的物質基礎,而氣血的生成與運行又有賴於臟腑生理機能的正常。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永春糖價錢 永春糖哪裡買 永春糖副作用 永春糖服用方法氣機調達,氣血調暢則身體康健,若氣機郁滯,血行不暢而形成氣滯血瘀,將會導致疾病的發生。降氣湯中香附性質平和,以疏肝解郁、調經止痛見長,為理氣聖藥,姜黃辛溫行散,祛瘀力強,功能活血散瘀、行氣止痛,配以甘草調和,三藥配伍功能行氣機,暢氣血,共奏疏肝解郁,去濁生新之功,氣血調和順暢而身體健康。

 

  本方適用於因長期心情不好,精神壓力過大,導致氣滯血瘀,體內本有滯濁之氣,但行氣之品易耗氣傷陰,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故身體虛弱,元氣本虛者應在醫生指導下辨證配伍使用。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