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寵物)結紮的好處

犬貓為什麼要結紮?結紮不只是絕育!結紮絕對是好處多於壞處的!也能幫助解決您寶貝的行為問題!如:亂尿尿、攻擊行為、發情!絕育在預防疾病上有其必要性!希望大家不要為了省手術費或一時的疼痛,而在牠們老年時賠上更多…不止錢,不止健康,而是生命!


春天是動物發情的季節,狗狗也不例外, 對於寵物發情感到困擾,最根本的解決方式便是帶寵物到寵物醫院去做絕育手術。


為寵物進行絕育手術,飼主應先跟獸醫聯絡,了解手術及術前的注意事項。雌性最好在第一次發情前進行手術,可以降低乳腺瘤的發生率。太早進行容易有泌尿問題,因此建議滿一歲後再進行結紮手術。另外,在手術結束後,飼主應該該多陪伴寵物,安撫寵物的情緒。



◆動物同伴(寵物)結紮的好處◆


 

(1)防治疾病:


幫狗狗進行結紮手術,除了可以避免狗狗只是出去散步就不小心懷孕的問題,還可以避免某些疾病的發生。母狗在接受結紮手術後,一些未結紮的母狗常見嚴重病症,像是子宮蓄膿、子宮內膜炎、卵巢囊腫的相關病變都不會發生;而公狗接受結紮手術後,也可以避免攝護腺腫大、睪丸腫瘤等等的問題。

 


(2)徹底解決發情問題:


發情時的行為問題主要出現在公狗上,雖然公狗不會生小狗狗,但是因為發情而產生的雄性行為。像是因為想交配一直想出去,變得衝動、跟其他的狗狗打架,破壞家具,看到人就難以控制的做出交配的動作等等,總之,當一隻狗狗正在性頭上,就會性情大變,到處惹事讓你疲於奔命。


(3)安全的結紮手術:


要為狗狗進行安全的結紮手術,首先你要先為狗狗找到一個專業動物醫院的獸醫操刀。母狗的結紮手術是將子宮跟卵巢完全摘除,而公狗的結紮手術是將睪丸切除。聽起來有點可怕,但其實手術的過程相當安全,狗狗接受手術之後,一般只要3天的時間就可以回復元氣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