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自熱食品健康嗎?使用時會不會有安全隱患


疫情期間,外出聚餐、吃外賣的人少了,絕大多數上班族走上了“帶飯”的道路,但也有部分懶人會選擇最近爆紅網絡的“自熱食品”。自熱食品於疫情期間悄然走紅,成為很多人的新寵。


  自熱食品,具體包括自熱飯盒、自熱火鍋等,不用插電、不用開火,只要加點水上去,等上15分鐘左右,就能吃到熱飯熱菜,非常方便。


  自熱食品的原理究竟是怎樣的?估計很多人摸不著頭腦。其實,是由於發熱包在起作用。自熱食品自帶的發熱包主要成分有焙燒矽藻土、鐵粉、鋁粉、焦炭粉、活性炭、鹽、生石灰、碳酸鈉等。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價格 發熱包遇水後,溫度會逐漸升高,其產生的蒸汽溫度可達到200℃,很容易將包裝裏的食材加熱、煮熟。


  自熱食品健康嗎?


  自熱食品是否健康,目前沒有官方的定論,但從線上售賣的自熱食品的用戶評論來看,其味道似乎壹般:“打開蔬菜包發現黃瓜、藕片滑滑的有點臭,看上去像是腌過壹樣。”壹名網友留言道。


  由廣州日報發起的壹項自熱食品調查顯示,有71%的受調查者認為自熱“不健康”,21%表示“不在意,好吃就行”,認為其“健康”的僅6%。


  自熱食品有哪些安全隱患?


  而對於自熱食品的安全隱患,目前來看確實存在。自熱食品發熱速度非常迅速,僅需幾秒就開始冒熱氣,法國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持久液 而且熱水沸騰會導致盒子會出現膨脹現象,如果手速不夠快,或者操作不夠小心,就很容易被燙傷灼傷,或者發生爆炸事故。


  現實生活中,自熱飯盒發生爆炸的事故並非沒有,比如發布在中國質量新聞網上的《自熱食品安全問題引發廣泛關註》顯示,2015年5月,壹位旅客在列車上食用自熱米飯時,飯盒“嘭”的醫生發生爆炸,噴濺出的物體險些將此名旅客弄傷。


  正因為自熱食品存在這樣的安全隱患,因此它已被列為“航空危險品”。


  享用自熱食品,妳該註意什麽?


  1、使用前務必要認真閱讀使用說明書,嚴格規範操作,壹定要打開透氣孔,否則透氣孔堵塞會導致盒內壓力過大,綠騎士評價 綠騎士ptt  綠騎士持久噴霧 造成爆炸,燙傷自己或他人。


  2、使用自熱飯盒時,最好在玻璃餐桌上墊壹層鍋墊,以免玻璃制品受熱不均勻出現破裂現象。


  3、發熱包食用後要等其冷卻後再丟棄,不要放到兒童容易接觸到的地方。


  自熱食品最早是作為軍事食品而存在的食品,小編認為,平時偶爾食用自熱食品可以,但不要長期食用,不應將其作為日常必備消費品,畢竟自熱食品始終沒有現成的、傳統的食品健康、美味、安全。

  • 感謝分享 如果出門或者特殊需求倒是沒啥問題  主要還是建議攝取原型食物更健康些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