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喝酸奶就能補充足夠的益生菌嗎?


說到益生菌,人們並不陌生,市場上的益生菌產品層出不窮,各大乳制品企業紛紛開始搶占益生菌酸奶市場,浙江大學生物系統工程與食品科學學院食品科學與營養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何國慶表示:“酸奶並不能等同益生菌,也並不是所有的細菌都能稱為益生菌,國際上對益生菌有非常明確的定義——只有活的、有足夠數量並對宿主產生有益影響的微生物菌種才能被稱為益生菌。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哪裡買不是所有的酸奶都能改善胃腸道健康,只有被臨床研究證實的才能證明其有效性。”也就是說,喝酸奶的行為並不完全等於補充益生菌,只有酸奶中的菌種成功到達並根植於大腸並對宿主產生好的影響才能說補充了益生菌。



酸奶中的細菌從口腔到達大腸需要經過壹段漫長的旅程,它必須經受住胃酸與小腸中堿性消化液的“考驗”,在消化道中經過的過程會使大多數菌種死亡,到達腸道的寥寥無幾,這時候就需要益生元的保駕護航。據介紹,目前中國消費者對於益生元並不了解,它是壹種通過選擇性地刺激印度神油 Climax  Climax持久液 印度神油壹種或少數種菌落中的細菌的生長與活性而對寄主產生有益的影響從而改善寄主健康的不可被消化的食品成分,通俗地說,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餌食”。大多數益生元屬於碳水化合物,其中異麥芽低聚糖和低聚果糖是益生元中的傑出代表。



量子高科首席科學家魏遠安教授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益生元有許多可取之處。首先,它只會刺激有益菌群的生長,而不是有潛在致病性或腐敗活性的有害細菌,這也從側面促進了人體益生菌的生長,促進腸道健康;其次,益生元有甜味,但是它不會被胃腸道吸收,只會直接到達大腸刺激菌群生長,印度神油ptt  印度神油價格 印度神油功效也就是說,它不會給人體提供額外的能量,也不會進入血液系統對血糖值造成波動影響,適合任何人群服用且幾乎沒有副作用。因此,如果人們在補充益生菌的時候相應也補充壹些益生元,不但不會對腸道產生負面影響,還能讓益生元更好地為益生菌‘保駕護航’,促進腸道健康。”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