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不吃主食會怎麼樣?結果嚇一大跳

“來點什麼主食?”

  “不吃主食了,減肥!”

  許多人為了減肥,寧肯多吃點菜也不吃主食,但這樣真的健康嗎?

  近日,據報導,27歲的小寧是一個體重160斤的胖妹子。從去年12月起,她為了減肥,每天只吃不加油鹽的水煮蔬菜和雞蛋,3個月減到了125斤。然而,減肥成功的小寧卻頻繁出現頭暈、胸悶、心悸、冷汗淋漓的症狀,被查出患上了低血糖症。

  湖北省中醫院肥胖專科主任肖明中表示,盲目節食,不吃主食和肉類,除了引起低血糖、貧血等疾病,還可能影響功能。https://scalori.com/

  不吃主食的危害

  1增心髒病風險

  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研究結果給我們揭示了答案,這項研究調查了4萬多名30~49歲瑞典女性的飲食習慣發現,結果發現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吃得相對越少,肉蛋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吃得相對越多,心肌梗死和腦卒中的發病風險就越高,可達其他正常吃主食女性的1.6倍。

  2增大腸癌風險

  胃裡少了澱粉食物,這些高蛋白質食物不能提供足夠的碳水化合物,身體的能量供應就成了問題,就只好從蛋白質里分解。蛋白質分解供能產生大量廢物,增加肝臟和腎臟的負擔,促進大腸的腐敗菌增殖,容易導致腸癌。

  3易大腦退化

  主食吃得少,碳水化合物攝入遠遠不夠滿足人體需要,會導致體內重要物質的匱乏,如:葡萄糖減少就會導致大腦思維活動受影響。

  據研究,大腦每天需要約130克澱粉主食提供能量,若不足,可產生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鈍、焦慮不安等,嚴重影響大腦思維。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