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研究顯示泡1小時熱水澡消耗熱量相當於走路半小時

環球網綜合報導】據美國“僑報紐約網”3月14日報導,英國羅浮堡大學的(Loughborough University)一項研究指出,泡在40攝氏度的熱水中1小時,燃燒熱量的效果等同於走路30分鐘。https://scalori.com/

  英國羅浮堡大學實驗小組對14名研究參與者進行熱量消耗比較實驗,發現他們在騎乘1小時的自行車後泡澡1小時,雖然前者所消耗的卡路里較多,但身體在熱水里放鬆的過程,體溫增加也消耗了130卡路里的熱量,與走路半小時消耗的熱量一樣多。

  實驗小組甚至追踪所有實驗參與者在24小時內的血糖變化。他們發現,相比騎乘自行車,在洗熱水澡時,人的血糖下降了約10%。這項發現還表明了“被動加熱”能減輕發炎症狀,目前這種療法為芬蘭的醫療體系所廣泛採用。

  此外,國際醫學期刊《JAMA》也指出,桑拿浴有益於人體預防心血管疾病。(實習編輯:周思敏審核:譚利婭)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