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為了養生不沾葷腥“素食阿姨”竟然血脂超標

為了養生不沾葷腥“素食阿姨”竟然血脂超標

  醫生提醒:全素不是血管健康的保護傘,要均衡飲食、適度鍛煉

  武漢晚報訊(記者武葉通訊員周曌)堅持素食6年,檢查卻發現血脂異常,且已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面對患者和家屬的不解,醫生解釋,血脂高不能“素”戰速決,均衡飲食才能讓機體健康運轉。https://scalori.com/

  50歲的江阿姨家住漢口六渡橋,重視養生的她從6年前開始吃素,身材保持較好。從4月中旬開始,江阿姨時常出現頭暈、胸悶、心慌的症狀,最近症狀越來越嚴重,且大便乾硬不規律,吃不下睡不好,這才在女兒的督促下來醫院檢查。

  7月7日,在武漢市中醫醫院心血管門診,副主任醫師張鵬檢查發現,江阿姨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都嚴重超標,且頸部血管彩超提示有動脈粥樣斑塊形成,意味著患者的高血脂已經累及血管,讓它“生鏽”了。

  “老媽身高1.61米,體重48公斤,一日三餐全素,怎麼會惹上動脈粥樣硬化呢?”面對患者家屬的不解,張鵬醫生解釋,血液中膽固醇的來源,1/ 3由食物生成,2/3由體內自身合成,若身體已經出現糖、脂肪代謝紊亂,純素飲食也有可能出現血脂異常;此外,如果烹調素食時偏愛重口味,鹽多油厚,主食攝入量大,糕點、堅果不離口,也會使糖、脂代謝紊亂,出現血脂異常的情況。

  針對江阿姨的情況,張鵬醫生建議她先通過3—6個月藥物治療,輔以山楂、紅曲、絞股藍泡水代茶飲來消積食、化淤滯,並對血脂和血管斑塊進行動態觀察。他提醒,全素不是血管健康的保護傘,均衡飲食、適度鍛煉才能讓機體健康運轉。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