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身體保養
Kathy
Kathy

夏天保濕乳液集大成 CeraVe/寶拉/凡士林/克蘭詩

本身大乾肌除了臉部保養外,
 
夏天身體也會擦乳液,尤其剛去綠島曬完一波 皮膚超乾又缺水!

其實乳液也是可以分冬夏,冬天我會選擇油類的保養品,針對較易乾裂的肌膚進行補強。

夏天的話,雖然是乾肌但也是會怕黏膩造成粉刺形成,所以就會特別挑一下成分,

如下圖,共四款

先簡單比較一下質地


四款裡面從清爽到厚重:CeraVe>凡士林=寶拉水楊酸>克蘭詩

使用頻率高到低:寶拉水楊酸=CeraVe>凡士林=克蘭詩

 

<使用心得>

Paula`s Choice 2%水楊酸身體乳

主打成分水楊酸,前陣子夏天快到,要穿比基尼,
 
在背部有些粉刺跟痘痘需要急救一下所以購入。

質地是半透明、吸收快速、擦了兩週背部一些比較大的痘痘有改善

(手殘拍不到背,請見諒)

 

CeraVe 長效清爽保濕乳

質地是四款裡面最水感的!加上我乾肌四季都會有搔癢跟濕疹的情況(胸口跟大腿內側)
 
但用了CeraVe的產品改善很多,尤其是胸前濕疹,夏天悶熱,紅癢又不太能抓就用CeraVe來舒緩肌膚,塗抹後身體覺得很清爽。除了身體可以用之外,也可以擦臉,他還有出潤澤霜,我冬天會改擦霜。


CLARINS柔潤身體乳

四款裡面單價最高的,優點是帶有療癒花香味,雖然質地相較另外三款比較厚實,但不會因為這樣而難塗抹,此款主打乾燥肌膚適用,我乾肌夏天用是會拿來加強在腳後跟比較粗糙的地方,其他部位改擦另外三款比較清爽的。

 

Vaseline 水感亮白修護潤膚露 

平民開架乳液,大面積塗全身都不會心疼的那種,
 
質地跟CeraVe一樣好吸收不黏膩,但保濕持久度就沒C牌那麼久,平常白天擦尚可但睡前我習慣會用C牌。

 

綜上的使用心得,我覺得用途最廣跟我自己比較常用的是CeraVe 長效清爽保濕乳,
 
價格在開架還在可接受範圍既不會太貴保濕持久度又有一定的水準,
 
針對乾癢、起疹可以有效的改善,不侷限擦臉或是身體,所以我最推薦他

 

不過如果身體除了乾癢還要追求療癒味道或是改小資女孩可以天天使用的身體乳液!

回應...
 返回 身體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