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想解決拇指外翻的問題

小時候會覺得自己的腳拇指跟別人比起來好像不太一樣,可是看媽媽跟哥哥的腳跟我的也都滿像的,所以我就不太放在心上

後來到高中,發現自己的腳拇指很容易疼痛,去看了醫生才知道自己是拇趾外翻,醫生建議我先穿戴矯正器,但說真的,矯正器對我沒有太大的效果。目前我正值大學時期,有時候看朋友穿漂亮的跟鞋也很想穿,但是我的腳很醜,穿涼鞋時腳拇指那邊就很明顯凸一塊,腳趾也整個歪歪的。穿窄一點的高跟鞋,旁邊也常常磨到破皮流血。

有上網爬了一些文,知道拇指外翻有手術可以治療,但是這個手術開刀會不會有後遺症呢?手術恢復期大概多久?有人可以推薦診所或醫師嗎?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但是我真的很想解決我的拇指外翻狀況!

  • 如果還沒滿二十歲建議跟爸爸媽媽討論過再去手術。

  • 相信專業吧

    可以把你的疑問跟醫生詢問再來評估怎麼做比較好

  • 之前有在PTT人家分享過手術後的恢復過程,感覺上不會很久。

  • 手術開刀會不會有後遺症呢?

    我手術前爬文的時候有看到很多風險等等的說明,不過實際上開完刀大概快兩年了吧,目前都很正常,沒有什麼困擾,也沒有復發。


    手術恢復期大概多久?

    我記得我當時隔天就出院了,印象中大概一個月還是一個半月左右吧,就能換正常的鞋子。前面時間雖然不用打石膏,但要穿類似拖鞋的一種減壓鞋,因為太醜了,所以當時我還做了一點鞋子的設計。


    有人可以推薦診所或醫師嗎?

    我的醫生是群英診所的小黑醫師

  • 矯正器還是會多少有幫助,不過拇指外翻手術才能根本解決。

    像你這樣很可能是遺傳的,不論最後有沒有去做手術,平常就可以做一些腳部肌肉的運動+矯正器,不然會一直惡化下去。

  • 我也是給群英的陳醫生(小黑醫生)做拇趾外翻手術,所以,就補充幾點,你可以在找醫生比較的時候也問一下。

    我當時候有比較過幾家,手術的內容多少都有一點不同,這些不同包括:要不要打石膏?有些需要,有些做法不用。

    裡面的釘子的材料?自費的一定會比較貴,但是材料比較好。(我當時也有比較去醫院手術的狀況)

    會不會很容易復發?要看手術方法,有點複雜,建議直接問醫生

    方便性?因為有些我真的花很多時間在等門診,為了做這個手術也已經確定要請一些假,所以,在做最後決定的時候,我其中一個比較的指標就是要不要等很久

    大概是這樣,給你參考

  • 講到手術就覺得滿可怕的QQ 我願意一輩子穿醜醜的鞋子….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