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香水香氛

喜歡哪種香水味呢?

各位女生們~

想知道大家喜歡哪種調香水味呢?

我自己最近喜歡甜甜的花香調


怕大家對於香水的香調種類有點不清楚

所以把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分享給大家

有篇文寫到大約分成6種香水基礎香調


1.花香調

-將花香密封在小瓶子裡的構想,是製造香水的原創點,花香調的香氣,更令人想起「花」的嬌美。花香調可分為三種:單純的花香調,比如單純的茉莉花香、梔子花香、玫瑰花香等。

另外也有複合花香調,是以多種花香調調和而成,例如常用紫羅蘭、玫瑰搭配,或者萊莉花與鈴蘭等。花香加上化學原料的乙醛成為乙醛花香調,加上乙醛的香氣更濃更香,更能增添女性的嫵媚與羅曼蒂克。花香調是最適合女性也是女性最常用的一種香水香調。


2.柑橘香調

-柑橘香調是指用檸檬、橙子、佛手柑之類帶有淡淡酸甜的香料構築邢成的香氣,清淡乾爽酸甜的味道令它備受男女性的歡迎。值得一提的是,這種調性的香料揮發性較強,但留香時間較短,所以我們常見的香水,總是用這類香材作為前調(即用後10分鐘左右散發的香氣)。這類香水最適合喜愛運動、旅行的人士,也適合活潑好動、充滿活力的年輕人使用。


3.綠香調

-綠香調的味道即是指散發出樹葉或者野草香氣的綠香調可分為幾種:接近綠草或樹葉的香氣,稱為「樹葉綠」香。

另外亦有類似風信子花香的「風信子綠」香;宛如青蘋果香氣的「青蘋果綠」香;更有令人感到蔬菜青澀味的「蔬菜綠」香;以及帶有海草香氣的「海洋綠」香。「綠香調」系的香水與柑橘香調同樣屬於清爽的氣味,「綠香調」也是健康的代名詞。


4.柑苔香調

-柑苔香調是以寄生在歐洲中部橡樹上的橡樹苦味為基調的香調。其混合的佛手柑、柑橘、玫瑰、茉莉味道,加上樹木的香氣與麝香,使它成為一種香甜度較低,卻非常富有女性特質的香氣。這種氣息予人穩重成熟的感覺,適合成功男士和優雅古典女士使用。


5.東方香調

-東方香調並不是指「東方人使用的香調」意思。所謂「東方香調」,是以香材類別為劃分,使用東方樹木或辛香料、樹脂、麝香等動物性香料調製的香水。大家都知道麝香是催情的,這類香水因為常常用上麝香之類的香材,所以使用的時候會予人留下性感嫵媚的印象。

這類香調香氣持久,其釋放出的性感嫵媚的味道可以讓你在夜晚充滿魅力,但由於此類香調的香水味道較濃郁,白天使用的話可能令人感覺太濃烈,所以日間應使用此類香水時,用量應盡量減少。


6.東方花香調

-東方花香調是改良了的東方香調,東方花香調介於花香調與東方調系之間,就是利用輕柔優雅的花香之中混合了濃郁的東方香味,所以比東方香調明顯多了香甜感,能帶給人一種溫和的感覺。相比味道較濃烈東方香調,東方花香調於白天或夜晚,都適合使用。



以上是香水六種基本的香調系別,由這六種引申出的香調,還有東方甜香調、東方辛香調、乙醛花香調、果香花香調、森林香調、木質花香調、柑苔清香調、綠花香調、複合花香調、海洋香調、幻想型香調等十多種味道。




出處:

https://www.elle.com.hk/beauty_and_health/A-guide-to-perfume-types


回應...
 返回 香水香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