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孕婦童裝

寶寶長期夜奶有害無益,這4種科學方法,幫媽媽壹夜到天亮

樂樂媽即將回歸職場了,因此近期育兒的壹項重點任務就是——戒斷夜奶。

 

她早就了解到,頻繁夜奶不僅影響自己睡眠,更會幹擾寶寶的夜間生長激素的分泌,加重腸胃消化負擔,增加他患齲齒的風險。

 

總而言之,長期夜奶對孩子和大人都是有害無益。

 

可是,寶寶大哭大鬧實在讓人心疼,夜奶怎麽戒才更科學、緩和呢?

 

 

壹、何時是戒斷夜奶的最佳時機?

 

新生兒時期(出生後1~2個月內),寶寶的胃容量很小,頻繁夜奶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壹般來說,每隔3小時餵壹次奶比較合適,也不容易餓到寶寶。

 

但在4個月以後,寶寶逐漸就開始具備了晚上睡整覺的能力,睡前餵足壹次奶後,基本可以睡5~6個小時,只需在早間再餵壹次晨奶即可。德國必邦  2H2D持久液  2H2D延時噴劑  日本丸榮  2H2D  日本2h2d而這時候,基本也是職場寶媽回歸工作的時間,開始慢慢戒斷夜奶比較合適。

 

另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觀點,大多數寶寶在6個月後就已經開始添加輔食了,可以攝入各種比奶更“頂飽”的半流質或固體食物。而這時,完全戒斷夜奶更有助於寶寶培養規律的睡眠習慣,幫助其建立良好的日間進食節律。

 

到了10個月後,寶寶就應該徹底戒掉夜奶,否則患上齲齒的風險會大大增加。

 

 

二、科學戒斷夜奶的幾種方法

 

1. 避免將夜奶作為安撫方式

 

如果寶寶半夜醒來了,媽媽先不要著急餵奶,而是要先判斷寶寶是不是真的餓了。

 

如果他只是想吸吮尋求安慰,可以試著先哄哄或餵點水安撫,壹般寶寶都會漸漸入睡的。

 

2. 白天吃好,睡前吃飽

 

寶寶月齡越大,白天吃奶時註意力越不容易集中,因此寶媽在餵奶時要讓寶寶專心吃飽。

 

此外,睡前可以增加壹次餵養,或者延遲睡前最後壹次哺乳的時間,以減少寶寶的夜間饑餓感。

 

3. 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

 

從寶寶3、4個月大起,父母可以開始幫助其建立固定的睡前儀式。

 

到了時間點,就要給寶寶洗澡,換上衣服,講個故事等,幫助他放松,做好睡前準備。經過壹段時間後,孩子會把這些活動與睡眠聯系在壹起,放松且舒適地入睡。

 

 

4. 逐漸減少夜奶次數

 

當寶寶夜間醒來要吃奶時,先不要急著馬上滿足他,而是輕拍寶寶,輕柔地跟他說話,向後延遲3~5分鐘再餵奶,德國黑金剛  日本神油 Good Man GOOD MAN增大膠囊 的確勁 奧地利xxl第二天再增加延遲時間。

 

與此同時,增加白天奶量,並逐漸減少夜間餵奶的次數,直至最後戒掉。

 

三、戒斷夜奶的註意事項

 

“斷夜奶”是指戒掉不必要的夜奶,絕不是盲目地夜間完全不餵奶。

 

而且,戒斷夜奶也並不是壹勞永逸的事情,寶寶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各種情況,體重增長緩慢、長牙了、生病了、白天玩累了等,可能都會需要媽媽的夜奶安慰。

 

 

這時候,家長們要尊重孩子的需求,千萬不要“壹刀切”,以致影響寶寶的安全感。

 

夜間哺乳很辛苦,戒斷夜奶也並不容易!

 

家長們務必要做好心理準備,避免急於求成。有足夠的耐心,才能慢慢改掉寶寶吃夜奶的習慣,幫助寶寶健康成長。更多分享 https://www.twyaoju.com

回應...
 返回 孕婦童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