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愛情交友
JYCT
JYCT

未婚同居

大家對於婚前通居的想法是什麼?

男友想要同居 但我說沒這個必要

可是雖然不認同 如果他真的覺得對他來說那麼重要 我可以

但我能蠻確定我父母是不會答應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 怎麼辦?

男友卻給了一個讓我心碎的答案:那就沒辦法結婚了

我其實很不能理解他說同居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因為我個人覺得 衛生習慣 或是做家事這方面的東西

不是平時出國 不然就是假日偶而去住住對方家 就能看出來的東西嗎?

他說 同居可以觀察兩個人能不能一起解決問題

問題是,就光婚前同居這一點 他的解決方式就是完全的不讓步 那這也不需要透過同居來證實吧?

我說 所以你是需要一個可以跟你同居的女生而已 並不是因為愛我想要娶我?

他卻生氣說我扭曲他的意思 然後說 他就是討厭我吵架的方式 一直在扭曲他所說的

但事實不就是這樣嗎?即使再愛 婚前同居對我來說有困難 他就會選擇不要了?

同居 真的能看到不一樣的嗎?就像我剛剛說的,很多事情 不是平時就看得出來了?

一起出國幾次,每逢假日偶而去住一下

我到他家也是幫忙整理家裡洗床單吸地等等的

難道同居跟沒同居 吵架的方式會不一樣?

有心機有目的就是要跟一個人結婚 婚前要裝多久都裝的出來 (聽過可以裝幾年的實際案例)

有沒有心跟一個人結婚 不是靠婚前同居吧?

總覺得男友好像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完全不尊重我?

但對他來說 我也不尊重他的觀念

但我想說的是 今天不是我不要 (即使我不認同) 是我父母不可能答應

這半年來 我對他家人對他都是打從心底的用心在付出

他卻說 我們現在認識的都還很表面 (我們已經一起出國過,假日在他家過夜過,出遊幾次了)

很多更深的層面是要同居才看得出來.....

這樣的男生...是不是真的該放手了....

我今年36 他41....


  • JYCT
    JYCT

    補充一下:我提議的備份方案 也被拒絕

    我說,那你至少要讓我爸媽知道你是認真考慮結婚不是隨便就要同居,你先求婚也可以吧?他繼續回答我:我辦不到,賭太大

    我覺得妳男友對妳的愛是有所保留,而妳對男友是全心全意付出哩!
  • 他應該是覺得年紀不小了卻還不能同居會造成之後的麻煩

    但因為這個問題就直接拒絕我覺得也不太好

  • 你不願意就拒絕啊

  • JYCT
    JYCT

    謝謝您的回應~

    沒有完全拒絕同居,但也不是簡單說同居就能同居。對一個比較傳統的父母來說,應該很難接受吧?所以我只是想問清楚,萬一去問父母被拒絕的時候,要怎麼辦?請他對我父母做個基本的 "我不是隨便就跟女友同居的人,我是認真考慮跟她結婚" 的動作都覺得賭很大...今天不是逼他要辦訂婚儀式或是簽字什麼的...如果連基本求婚都不願意就只堅定婚前要先同居...是不是對同居太過隨便?對我來說,同居似乎就等同於結婚 只差在有沒有白紙黑字上的簽約。他也說了,結婚是很嚴肅的事不能隨便就結婚...但可以很輕鬆就同居?現在的人可能覺得結婚要離婚麻煩,所以用 "同居" 來試婚...所以不合的話就分手就好 少了辦婚禮的費用跟到時候離婚的手續....所以在面對問題的時候,也就不會有那個決心要努力一起解決...因為直接換掉找下一個沒有這個問題的人就好...但有誰是完美的?沒有同居問題也有其他問題 我想我們在同居上這個問題,都沒辦法解決的話,對方也完全沒有要退讓或也沒有意思要找其他方式解決,就光這一點 不用說同居是個問題了...應該是說這個人對於兩個人在問題出現的時候,就是用類似的態度跟方式處理了對吧?還是是我想太多?把事情複雜化了?

  • 妳男友感覺很不OK餒

  • 需要在溝通醫陣子拉~只是我也是贊成婚前同的

    JYCT
    JYCT
    嗯 我也覺得需要溝通,但已經覺得這跟同居不同居沒關係了...是遇到問題處理事情的態度。我們其實還有另一個也算重要的事情上有不同的觀點,但在那件事上,我選擇退一步,只因為我不希望再為同一件事情讓我們之間鬧不愉快。但對方卻覺得是理所當然,說沒有逼我做這樣的決定。
  • 我覺得婚前同居會比較好 不然婚後才發現生活習慣不合很煩

回應...
 返回 愛情交友